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雪落四野,难挡炽烈——德语学院扫雪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2-24 08:02:29  浏览:

受强冷空气影响,东北部分地区迎来大暴雪,一连几天不间断的大雪天气使广大师生的出行受阻,对大家的学习以及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此,德语学院积极开展扫雪活动,为大家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

在本次扫雪活动中,我院本科生四个年级还有研究生都加入了扫雪。党员同学们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扫雪队伍中的强心剂。除此之外,我院老师们投入的身影更成为了扫雪活动的定心针。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清理路上的积雪、教同学们如何用铁锹更省力。热气腾腾的氛围温暖了寒风凛冽的扫雪现场。

雪停就是命令。每当群里发布扫雪任务时,同学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然后迅速到场开始工作。寒冷的天气和不时吹过的大风并未让同学们退却,反而更加投入。同学们脸被冻的通红,手被冻的发抖,也只是默默地放在兜里得到片刻的温暖,然后马上继续扫雪,一下一下用力地铲除地面的雪和冰,清理出一条安全方便的道路。三五名同学自成一组,轮番用工具扫雪,如此寒冷的天气下依旧可以看到他们头上细密的汗珠。

在铲雪活动中,无论哪个年级,每一位同学的身影都积极活跃在铲雪一线,展现出了德院学子迎难而上、乐于奉献、团结友爱、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大家也在扫雪劳动中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