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是我国东北地区最早成立的德语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单位,师资力量雄厚。我院现有一支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专职教师17人,在校学生473人,其中本科生453人,研究生30人。德语学院教师的学位、年龄上呈正态分布,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教师。其中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12人,外教3人,其中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学者1人。

德语学院教师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耶拿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采众长,为我所用。这支队伍是德语学院培养合格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德语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


21E97

丛明才: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硕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语言学。

付天海: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翻译学。

2E0ED

刘颖: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德国文学。

31B17

张华南: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

2A404

傅琪: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博士,现研究方向为德语文学。

25321

关玉红: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现研究方向为德语语言学教学法。

26E1B

薛云: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中德跨文化和应用语言学。

32A71

覃红波: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翻译学。

2C353

姜新丽: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讲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德语文学。

28B10

刘思雨: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讲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

29F5D

王晓梅: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讲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德国语言学。

29B6B

赵怀靖: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讲师。硕士,现研究方向为德语文学。

29079

朱雯熙: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讲师。博士,现研究方向为中德跨文化交际、德国技术伦理学。

213B2

孙晓媚: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外教,硕士,现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

F14A

Chris Kiesert: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外教。硕士,现研究方向为德语、英语语言教育。

Anna-Maria Linhard: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外教。硕士,现研究方向为德语教学法。


行政人员

付宏丽: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组织员

刘雯: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办公室主任

2C3FE

温丽娜: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


崔妙婕: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教学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