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 | 德语学院荣获2023年“三下乡”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者:  时间:2023-12-10 20:37:00  浏览:

近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驼铃轻扬探丝路盛景,狄道春暖展今朝华光”发展成就观察团荣获2023年“三下乡”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44737

2023年7月,德语学院团委组建“驼铃轻扬展丝路盛景,狄道春暖展今朝华光”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甘肃省临洮县展开相关调研活动。历时20余天,该团队实地走访临洮县马家窑村、甘肃马家窑彩陶博物馆、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等地点,共完成十余篇调研笔记、三部调研视频以及上百张实践照片等众多一手材料,为探寻一带一路倡议下甘肃临洮县切实发展变化贡献青春力量。

1B2A8

团队成员由宫思源、王谡、王姗妮、梁菁懿、白宇彤、陈扬、鲁志伟、蒋芸瑄、李禹璇九名同学组成,团队间分工明确,组织有序,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

成员介绍

24C38

- 宫思源 -

宫思源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负责团队任务的分工与协调,保证团队成员按时高效完成任务。同时还负责撰写宣传视频脚本,创建了团队项目的宣传公众号,并进行了报告材料的整合与提交。

1898C

- 王谡 -

王谡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并在前期确定调研选题时提供了宝贵思路,协助团队完成了最终事迹材料的撰写工作。

246E5

- 王姗妮 -

 王姗妮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宣传视频的剪辑工作,协助团队进行了互联网宣传工作。

1A207

- 梁菁懿 -

梁菁懿同学负责实地调研工作,为团队提供了丰富的图片视频材料以及采访文稿,协助了调研活动的圆满完成。

2D926

- 白宇彤 -

白宇彤同学负责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公众号宣传工作,制作公众号推送数余篇,协助团队有效进行了互联网宣传。

17AF7

- 陈扬 -

陈扬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并负责宣传视频的配音工作,协助了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

20084

- 鲁志伟 -

鲁志伟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协助团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28F9F

- 蒋芸瑄 -

蒋芸瑄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协助团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3376E

- 李禹璇 -

李禹璇同学参与了实践的前期材料搜集以及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协助团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院三下乡成果的高度肯定,又是对全体师生躬耕于社会实践的鞭策与激励。德语学院分团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在社会实践方面的希冀与嘱托,继往开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