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同梦筑未来——德语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政策宣传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6-02 09:59:49  浏览:

为使我院同学充分了解学校的贫困资助管理体系,推动学院助学工作的发展,德语学院于5月15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同梦筑未来”资助育人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21级潘亦凡同学主讲,数十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关于资助工作的要点,潘亦凡同学从贫困生申请标准,励志奖学金,生源助学贷款,校园贷,申请诚信教育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详细介绍。

贫困生申请标准

贫困生申请标准方面,主讲人从一般贫困和特殊贫困两个分类出发,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它们不同的申请条件,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可以申请的贫困等级,便利了同学们的申请程序。同时主讲人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申请助学金需要遵守的条件与规定,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学校资助的同时也能严格要求并努力提升自己。

   

励志奖学金

关于励志奖学金部分,主讲人首先指出了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条件,标准与对象,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之后又对励志奖学金与其他各类奖学金不可兼得的特点进行了阐述,避免了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助学贷款

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方面,主讲人为我们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须知三项内容。

校园贷

在校园贷方面,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校园贷的防范方法,并指出校园贷是由于学生消费需求与经济能力发生冲突,消费观念不成法律防范意识不足等原因导致的。

其次,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财产损失、滋生借款的恶习、危害人身安全等。

最后,主讲人呼吁大学生“远离校园贷,莫背青春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习法律知识、及时跟家长和老师求助、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提高同学对校园贷的警惕意识。

诚信教育

关于诚信教育方面,“人无信而不立”主讲人借贫困等级评定中资助方因不能够直观掌握申请人的真实经济情况而存在评定误判的情况,而展开讲述诚信的重要性,呼吁学生养成诚实守信优良品质、诚信申请资助项目。

 

本次讲座详细讲述了我院助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使我院学生了解助学资助政策,放下心中对经济的负担,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