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7-13 09:53:20  浏览:

7月10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在线上举行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17日开赛以来,受到了全国高校德语学科点的高度关注,共吸引了全国55所高校的参与。15所高校代表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晋级全国决赛。本届大赛决赛邀请了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德国、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德国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语言部主任魏冰娜以及北京周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雅芳担任评委。

赛事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15支高校代表队以“友谊”为主题自选影片片段完成配音,得分最高的6支队伍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的参赛选手即兴还原了德国影片《青年马克思》中马克思和恩格斯酝酿《共产党宣言》文稿的片段,为所有的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由朱雯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以王茂兴为队长,蔡庚辰,徐馨蕊,韩贻霖,任佳杰五位同学组成的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语言水平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