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云端诉离别,共赴眼前路——德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话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25 08:56:55  浏览:

为庆祝2018级学子们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5月23日19时30分,德语学院特举办了线上毕业话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院长付天海,副院长张华南,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温丽娜,2018级授课老师覃红波、傅琪、孙晓媚、赵怀靖、刘思雨、朱雯熙和张倩,以及德语学院2018级全体毕业生。

活动开始,温丽娜老师首先总结了2018级学生的就业去向,并对顺利步入职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紧接着阐述了我院的考研情况,对同学们提出表扬——德语学院今年共有18名同学考研成功,创历史新高,数量和质量都极其可观。除此之外,温丽娜老师还对二战考研和备考公务员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牵挂与期许。

随后,副院长张华南宣读了2022届硕士毕业生的名单,对每位同学都表达了情真意切的祝福,言语之间满是不舍,希望学子们日后能与母校时常保持联系,分享自己的成功与喜悦。

紧接着,2018级各班的班导师们宣读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同时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愿。赵怀靖老师悉心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寄语毕业生们“学习和工作均一帆风顺,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朱雯熙老师对班里每一位学生都给予了祝福和鼓励,讲话当中屡屡哽咽,句句无不饱含着真挚的感情;孙晓媚老师表达了对时光飞逝的感慨,以及未能与班里同学线下道别的遗憾,勉励毕业生们“以后不论工作还是学习,不仅要认真生活,勇敢生活,更要学会快乐生活”;刘思雨老师回忆了疫情期间陪同学们备考专四的时光,既有留恋,又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希望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能够遵从本心度过每一天。最后,应邀前来的覃红波、傅琪和张倩老师分别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各自分享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珍贵回忆并送上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老师们发言结束后,2018级学生史雪娟和陈迪临时决定发言,诉说了在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对老师们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并祝福四年的同窗好友一切顺利,在社会的舞台上展现各自风采。

会议逐渐步入尾声,陈永建书记向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愿毕业生们长存感恩之心,做事认真负责,不惧困难,为日后的成功做铺垫。付天海院长以“外语学子,必然具有国际视野”一言勉励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正视社会发展变化,常怀“鲲鹏之心”,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

至此,德语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话别会圆满成功。长歌未央,山水再相逢;阅尽千帆,归来仍少年。衷心祝愿德语学院2018级的学子们毕业快乐,未来的道路上能够一直砥砺奋进,以无畏的勇气、独立的精神迎接更多的挑战,奔赴人生新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