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妍深入德语学院联系学生

发布者:  时间:2022-05-22 08:21:21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园封闭期间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的工作方案,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妍深入德语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座谈会和主题班会,把学校要求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李妍部长与我院学生亲切座谈

5月17日16时30分,校统战部部长李妍与德语学院学生进行座谈。

在本次座谈会中,李妍部长非常关心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日常生活,询问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了解同学们的问题后,李部长讲述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学习与生活管理方面的措施及其原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生活经历与感悟,倡导同学们以平和、乐观的心态面对封校生活,充分利用每天的时间进行学习与体育锻炼,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丰富与沉淀自己的精神世界。此外,李妍部长十分关注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询问了同学们未来的打算,并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与求职经历。最后,李妍部长叮嘱同学们,在网课期间更应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感悟生活与学习中的乐趣。

在谈话的过程中,李妍部长始终立足于学生利益,诙谐而亲切的语言风格使同学们如沐春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和李部长交流时,更像在与一位多年的朋友分享生活经历,在倍感亲切的同时获益良多。

李妍部长深入班级参加网络主题班会

5月20日15时,校统战部部长李妍、德语学院辅导员徐晓欣参加了德语学院2021级3班的网络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肖竞喆、团支书陶禹潭主持。

首先,班长肖竞喆向大家就电信诈骗、校园贷的危害以及诚信教育做了细致的讲解。在答疑讨论环节中,团支书陶禹潭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同时也加深了对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理解和防范。

会后,李妍部长赠与了同学们三句话:一是呼吁同学们要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爱。这个爱可以是爱情,但更多的是大爱,可以是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爱,也可以是对学校的爱、对国家的爱。二是劝诫同学们有规矩才能成方圆。不论是在贫困生申请的过程中还是对于接下来的期末考试,都要做到诚信二字。三是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当遇到困难时,一个人的“逆商”尤为重要。李妍部长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她倡导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积极地面对封校生活,多锻炼、勤劳动,不断提升自身价值。

班会恰逢520这一天,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李妍部长与全班同学合影留念。同学们非常开心,并欢迎李妍部长今后常来班级、常来德语学院做客。

此次座谈会与班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重视与关切,在倾听同学们心声与诉求的同时带来了温暖与关怀,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和信心。德语学院将始终抓牢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持续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平台,全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