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德语专四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4-21 23:27:40  浏览:

4月24日17:00,学风建设部邀请到了在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获得第一名好成绩的2017级谭欣悦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经验分享会。


在专四备考方面,谭欣悦同学围绕备考用书、题型介绍和注意事项三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首先,她推荐了几本备考用书。作为备考用的真题集,《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样题集》《全国德语专业四级真题与解析》是最主要的备考资料,同学们应该重点看近几年的题。在听力训练方面,《德语听写训练》的内容由简到难,适合各个阶段的听写训练。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补充学习《德语语法与词汇测试》、《德语专业四级词汇详解》这两本书,对专四考试的词汇语法部分很有帮助。


随后,她对考试各题型的应试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做听力部分时,一定要专注,在听写部分仔细检查正字法,注意词尾、变格等细节。做阅读理解时要提前勾划题干关键词,带着问题寻找答案;选择标题时要根据文章整体大意,而不是根据文章的突出部分来选择。语法和词汇这部分特点是题型多,且考察点较为细致,要多做题、多积累。针对句型转换部分,她建议重点复习当代大学德语第四册第十课语法,里面包含的内容全面,总结到位;写作部分需要同学们重点掌握几种不同的文章类型,认真听写作课,多看范文,拿高分并不困难。

紧接着,她强调了考试时的几个注意事项:不能佩戴手表;带好证件、文具,提前进入考场;注意把握时间;抓住基础题,但是难题也不能留空。

谭欣悦强调,专四备考并不是短时间内冲刺就能成功的,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稳扎实打,好好掌握基础知识。虽然专四考试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有变数,但大家也要好好备考,为一切可能性做好准备。最后她向大家表达了顺利通过考试的祝福。

美国政治家亨利曾说:“我只拿一盏灯来指引我的脚步,而那盏灯就是经验,对于未来,我只能是以过去来判断。”谭欣悦同学的分享会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加以实践,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