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向上好青年,学霸直播间 ——读研,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  时间:2020-03-26 23:12:08  浏览:

3月25日19时,在德语系就业指导部的组织下,李璐同学的考研分享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展开。李璐同学目前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为博士。她向参会的各位同学分享了考研、读研和实习工作方面的经验。

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之后,李璐同学直奔这次会议的主题。在考研这一部分中,李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方向与院校选择。在这个主题中,她着重解释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两者各自的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明确的选择。接着,李璐针对考研的各个注意事项,包括准备时间,复试材料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对备考时间的规划以及复习材料的选择提出了一些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流程的疑惑与困扰。在复试方面,她强调要 实事求是”,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复试的看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随后,李璐介绍了关于读研与实习工作的问题。首先是读研,她指出读研一大特点是“课少,文献多”,因此要在这一方面做好心理准备,多下功夫。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要“自主学习和沟通交流”二者有机结合。关于论文撰写她也为参会同学提供了建议,包括资料查找与分析。

接着是实习与工作的选择。李璐指出,实习工作机会的选择是多样的,涵盖外企,国企,互联网,教师等多个方面,能快速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将来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她也指出,选择读研和选择实习都有其各自的优势,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选择,做到目标清晰,定位明确,懂得取舍。

最后,经过短暂的答疑环节,本次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和有价值的信息,也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面对考研与实习时应该如何理性选择。相信这次分享一定能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好的认识,给予同学们继续前进的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