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团日活动

面向世界,敢于责任担当——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题团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28 08:26:32  浏览:

5月26日晚,德语学院各个团支部开展了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中主要分为三大方向,分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背景、确定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道路、步骤和方针以及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未来思考。

党的十二大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此后,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展现出光明前景。1980年8月,党和国家批准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设置经济特区,为实行对外开放等政策打下了一定的坚实基础。“怎样看待社会主义,怎样在中国继续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人们思考的重大问题。党的十二大提出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总任务: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同时将“小康”一词迅速传播开来。

在改革开放这一新时期,面向国人,面向世界要展示出我们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要向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要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和“零和思维”战略桎梏。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明白了不仅要履行职责,更要展开自身对未来的思考,确定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