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团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德语学院开展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17 20:22:26  浏览:

6月26日晚上,德语学院各团支部展开了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了贯彻党组织的会议精神,引导大家更加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史,本次活动从“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章节”、“起承转折段落”四个角度对党组织的历史进行概括地介绍。

“开篇序言”中提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引出了党带领人民共建新中国的故事。“篇章基调”中则阐述了为建立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党与人民做出的艰苦奋斗。在“曲折探索章节”中,尽管党与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不断遭遇挫折与困难,但我们也在困难中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且慢慢摸索出了属于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起承转折段落”中,党与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更是实行了改革开放,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经济建设,国家从此日益发展,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弱小到强大,从混乱到统一的伟大历史。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民对国家建设的探索史,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美妙赞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由此开始。因此,社会主义不仅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烙印在了每个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