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团日活动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雷”厉“锋”行——德语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11 09:05:21  浏览: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实践中把握奉献服务、勤劳实干的精神内涵,3月9日,由德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德语学院志愿服务部承办的“实干践行奉献精神,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100名德院学子踊跃报名,内容分为教室清扫、校园垃圾清理和寝室消杀三个部分。

动员环节中,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述当代社会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倡导善行善举,鼓励大家通过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进一步令同学们感悟其可贵。活动当天,所有志愿者于励志楼一楼A区集合并到室外合影留念。负责教室清扫的同学们在励志楼二楼教学及办公区域进行活动,将卫生打扫、擦桌子、教室消杀以及倒垃圾四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齐心营造一尘不染的学习环境。

放眼室外,志愿者们对书香园二、三号楼和好乐多超市周边的花圃实行全面扫除。很快,公共区域不见塑料袋、纸屑的踪影,校园平添几处靓丽的风景,这份凝聚起来的点点温情,涌动在三月温暖的春光里。

寝室消杀的范围为书香园一号楼四层、三号楼三至五层及五号楼五、六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坚决切断病毒的传染途径,做好当下春季流行病的预防措施。

三月初春迎暖阳,雷锋精神当不忘。本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德院学子能将这股青春的能动力投入社会,让“学雷锋”的举动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