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团日活动

以党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德语学院开展主题团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16 08:49:59  浏览:

4月14日,德语学院各个团支部举行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的团会。

这次主题团会大致分为三个方面,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形成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时代意义以及对当代青年的借鉴意义。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在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背景下产生的,它确定了实现国家民主富强的目标。1919年五四运动的爆发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标志着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也随后产生。1926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进行北伐战争,打击了军阀势力;1927年中国共产党发动了南昌起义,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武装斗争,人民军队也由此产生。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开始以抗日为重心,1945年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后,中国共产党的重心也由此转变。此后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并取得胜利,推翻了蒋介石的国民政府,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

新民主主义革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担当。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的认识与理解,也坚定了为党、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