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奋斗成就梦想——德语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发布者:  时间:2024-02-27 15:27:57  浏览: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德语学院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走入社会,参与实践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变化,更学会了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期待未来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随着这一张张回忆碎片,一起回望那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吧!

企业实习

450DD

21.2周明哲

辽宁省沈阳莱斯达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实习结束后,静下心回想,虽然日子忙碌,但在此期间,提升了我对教育相关重要信息的敏感度,对教师职业有了许多认识,提高了自身素质,掌握了许多教学技能,并且得到了领导好评。

21.2周倩艳

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

转眼实习就结束了,虽然实践时间不长但却受益匪浅。在宝贵的时间里学到很多学校授课以外的知识,扩展了自己专业外的知识,提高了认知。实习期间,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与同事建立良好关系。

BA6F7

21.3倪雪贞

京东

协助负责营销侧工作,很充实很快乐。假期实习结束,整体进行梳理。学会了主动沟通,积极请教,做好记录,将犯过的小错误记录下来争取不再犯第二次。高质量做好自己的工作。

22.1雷婷悦

潍坊萨伯特精密转动设备有限公司

行政处工作,填写年终奖金分配表格,统计厨房进货单,以及做其他后勤类工作。

22.1白宇彤

展动力人才咨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切身体到打工人的辛苦与不易,整个实习期间除了学到新的知识,最开心的还是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拓宽了眼界。

65913

22.2王泽

大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担任UO-Fellow实习生工作,学习汽车销售和店面运营等相关知识,积累新能源汽车销售经验,体验销售日常工作,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

953AB

22.3陈佳含

沈阳棋盘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承担接待游客和答疑的任务;在关东影视城的变装馆负责协助游客挑选、试穿服装及办理租用手续,整理游客退还的服装,提升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


8A261

22.4万玉秀

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飞越英语教育

从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也一直被孩子们的爱感染着,对师范教育这一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C8FA1

23.2李奕菲

兰州智元融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这次实习,自身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在知识、沟通还是技能、礼仪等方面,都能体会到慢慢地从学生转变为一个职业人士的变化。

38070D

23.1邓懿芝

海口市龙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

实习是大学生在假期获得的宝贵经历之一。实践的意义是离开学校,进入社会,真正将所学所知通过实践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了解社会,争取做为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439FA

22.4张霖芊

山东省济南林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财务方面工作,不仅了解到了各种装饰材料的不同用处及价格,也有了更多的工作体验。

DFBEF

22.4马婉婷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大堡小学

帮助老师进行课后辅导工作。通过这份工作,学会了如何制定班级纪律、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和纠纷等,提高了自我的管理能力,与其他老师和家长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增强了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社区报到

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同学们体会着温暖,承担着责任,磨砺了自身,坚定了信念。社区报到是我们共同提交的青春答卷。

们。

20.1刘慧

江西省赣州市黄金岭社区

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非常充实,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整个志愿服务期间,虽身受寒风,但大大磨砺了心智,并且整个过程愉悦,且非常充实,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

951A1

21.1祖丽皮耶·吾买尔

新疆喀什市乃镇村

参加村里中老年人对国语(普通话)教他们识字读字,更重要的是增强他们对中华大地的认同感,拜访社区老人家并打扫他们房间,坐在一起和他们聊天。

17E022

22.1吴玲玲

柳州市拉堡镇柳堡社区服务中心

在服务中心对社区公民进行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及禁毒知识的宣传,通过这次社区报道,自己进一步了解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防范意识。

985F9

22.2任思睿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孔雀湖社区

在社区参与志愿工作,走进社区居委会,进行预防肺结核相关宣讲活动。了解关于肺结核防范的知识,收获颇丰。

8B2AF

22.4欧阳润

角奎卫生院

在假期帮助角奎卫生院在居民中进行艾滋病的筛查,以及向居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假期在卫生院做了很多之前想做却没机会做的志愿活动,比如在居民中进行艾滋病的筛查,以及向居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等,不但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DF1D3

23.4张鸿博

沈阳市皇姑区北塔街道军区社区

在社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征求意见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体会到生活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94301

22.2王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七里墩社区

在社区参与志愿工作,帮助幼儿园老师照顾小朋友。和小朋友们相处期间,似乎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童心未泯,他们眼中的那份天真无邪和那份诚挚,总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感悟。时间很快过去,但那份共处的欣喜确是永远留在心间。

5E5F3

21.3吴洪艺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南白社区

在社区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防诈骗宣传活动,向社区居住人员宣传相关案例及防诈骗知识;协助整理社区居住人员资料,记录社区居住人员在外务工人数,陪同其他工作人员对社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1003A8

23.1黄瑶

大连虎滩老年休养中心

在整个志愿服务期间和老人们一起感受年味,同他们一起包了新年的饺子。学会了很多饺子的包法,同老人聊天说话,了解到他们每天的生活状态,非常积极向,对此,我也是很有感悟。

835AA

23.1徐茂芃

西交民巷社区居民委员会

宣传居家养老之前就对此有了一定了解,在实践之前,收集各种同老年人相关的资料,对此进行了一定的学习。宣传期间,认真为老人讲解新型养老方式的优缺点,让老人们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新方式。

社会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走出课堂,融入社会,捕捉更广阔世界的色彩。

B8F84

21.1王艺燃

沈阳市回民中学

参加摆渡人活动,在沈阳市回民中学进行宣讲。宣讲过程相当顺利,同学弟学妹们讲述大学美好生活以及同中学不同地点生活体验,看到他们眼中期待向往的目光,感觉也像是回到了高中那样,整整一天都是美好和欣喜。

96ADC

21.3都雪茜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

参加了家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与家乡的小伙伴们一起在乡镇向商铺与路人宣传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并且深入各个社区,清理反宣品并交由政府回收。

53784

21.3张天宇

泰安市科技馆

在泰安市科技馆当志愿者,通过给小朋友讲解设备原理以及帮助小朋友进行设备实际操作,将抽象的科学知识转化为行动的表达,促进小朋友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增强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探究意识。

114D42

22.2于淼(第一排右五)

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

参加了摆渡人活动,回到母校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宣传大外,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大学生活了解大外。

24197E

22.4杨尚岢欣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夹河北村

帮助村里的老人劈柴、烧火,给他们买水果;帮助他们学会如何使用手机,给儿子女儿打电话。过年的时候帮助他们贴春联。

8E003

22.4范祥宇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深刻体会到医疗团队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患者的关爱。这次实践让自己更加珍惜生命,也更加理解社会的复杂性,激发了自己对公益事业的热情。

84DA1

22.4王颖琪

栾川县共青团

在栾川县共青团的带领下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主要负责疏导小初中门口交通、在团委办公室帮负责人处理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有关的事件。

CB1D9

23.1孙崧皓

辽宁新前程青年志愿服务队

参加家乡辽宁新前程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公园进行安全宣传。虽然冒着大雪,身感寒冷,但整个宣传期间确是无比热血以及兴奋,很有自豪感。并且在此期间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让这个冬日更加温暖了一些。

8FD01

23.1王怡丹

街道流浪动物救助组织

参加街道流浪动物救助组织的志愿工作,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但是任重而道远,希望自己能献出一份力,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进来。

1BB5C0

23.4施嘉怡

辽宁省沈阳市明廉街道社区

在辽宁省沈阳市明廉街道社区进行扫雪活动并参观社区办公室。提着铲子,大力铲雪,让社区重回美丽干净,看着干净的家园心情总归是不同的。随后参观了社区办公室,整体上很整洁简约,看着墙上挂着的五星红旗,开心自己生于如此和平美好的国家

24A49

23.3卢雪

辽宁省“云端相伴计划”

在辽宁省“云端相伴计划”中当选志愿者,帮助邹开宇小朋友完成语文辅导任务,提升了自身的个人社会责任感以及综合能力。

A2E3E

23.3张嘉宜

陕西省西安市省体育训练中心

在陕西省西安市省体育训练中心参与女篮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让自己收获了口语表达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们走入社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亲身体验了社会工作的艰辛与不易。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社会责任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