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 | 德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暨学术论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3-05-24 10:24:05  浏览:

5月14日,由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全国各地师生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享学术交流盛宴。

本届大赛设“文学”、“语言学”与“跨文化与区域国别”三个赛道,赛程分为初赛(论文评审)、决赛(在线学术答辩)和总决赛(线下学术展示及问答)三个阶段。本次大赛群英荟萃,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2所学校的155支队伍、219名德语专业本科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三个赛道共有33支队伍闯进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师生获得喜人成绩:


屠睿 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组 二等奖

闫紫柔 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组 三等奖

郭芷含 优胜奖

马天琪 优胜奖

卿宇欣 优胜奖

王晗琪、李鸣晨 优胜奖

张华南 优秀指导教师奖

朱雯熙 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连外国语大学 优秀组织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衷心祝贺各位同学喜获佳绩,也感谢我院老师的辛勤指导。希望新时代广大德院学子们能够以兴趣为出发点,以专业为核心,充分发挥所长,继续保持这份热情,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认识世界、融入世界,向知识的彼岸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