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求学海外,寻梦未来—— FHM留学项目宣讲

发布者:  时间:2022-12-14 10:14:47  浏览:

12月8日17时,由Tobias Zrowotke教授主讲,季芳老师、孙阳老师答疑主持的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线上留学项目讲座如期举行。


首先由Tobias Zrowotke教授结合PPT从校区概览、专业设置、教职人员等方面对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进行概述,并详细解释了什么是“Mittelstand”,即德国中型企业始终如一的保持高就业、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因此是德国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中型企业代表着高创新能力、高海外竞争力,同时也是年轻人重要的事业基础。教授提到,FHM项目能够让同学们在拥有德语基础的同时,大大拓展其他的专业能力,对未来进入企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由季芳老师向我们讲解FHM与我校合作的具体专业、授课方式、就业前景和课余生活,其中提到的专业为经济类,指国际商务管理(IBA)、工商管理学(MBA)和国际管理(IM)。并着重强调,德国企业更注重专业能力而不是学校排名,很多同学受到专业限制,进入企业内只能从事文秘类工作。FHM项目提供了一个汲取其他专业知识的机会,能够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面对很多同学关于疫情下的薪资保障问题,季老师提出,实际上大企业是更有保障的。现在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都反馈到,工作薪资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因为疫情拿到了企业对于个人的能源补助与通胀补助。参与FHM 项目留学目前看来依旧是一个非常具有就业前景的选择,无论留德还是回国,只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意愿,都能赢得较好的发展。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季老师和孙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于留学预算、具体授课模式、保证金金额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本次线上留学讲座“干货”满满,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我院留学项目。相信同学们对于未来留学都有了更清晰的计划,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条件充分考虑,明确未来目标,坚定地做出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