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求知无界,携手向前——留学项目线上说明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2-19 10:10:12  浏览: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德语学院留学项目,帮助其做好留学规划,关玉红老师于2月15日19时开展线上留学项目说明会。本次会议主要讲述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以下简称耶拿大学)的“2+1+1”项目和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的“3+1+1”及“4+2”项目。

会议伊始,关玉红老师就耶拿大学的“2+1+1”项目向大家说明了今年的留学名额及我院筛选留学生的标准,同时介绍耶拿大学的校园概况和城市风情,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我院2020级现参加此项目的黄佳颖同学具体讲解了分班考试与选课、开设银行账户以及购入保险等几个细节问题,以便同学们未来更好地面对留学生活。其中,黄佳颖同学提到分班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部分包括阅读理解、填空及写作,口试则考察基础的日常交流能力。在开设银行账户的问题上,她提醒同学们注意文件材料的准备和是否有额外费用两个要点。

接下来,关玉红老师介绍了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的“3+1+1”和“4+2”项目,该学校的两个专业选择为国际企业管理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硕士)和工商管理MBA Innovation and Leadership(硕士)。同时老师对柏林校区和罗斯托克校区学费和生活上的差异进行对比,阐述了该留学项目的就业前景。

在对两所大学的留学项目进行基本介绍后,关玉红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现留学于柏林校区的2018级霍玉涵同学所整理的文件资料,资料内容详尽、角度多样。霍玉涵同学提醒大家考虑好是否可以将德语作为自己未来的学习或工作语言,也鼓励大家多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多手准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本次线上留学说明会圆满结束。望德院学子在会议中有所收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清晰个人规划,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