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青云不坠,笃定前行——考研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者:  时间:2022-04-20 10:03:48  浏览:

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备考方面的事宜,积累考研相关经验,4月17日19时,德语学院举行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名2018级的同学作为主讲人,她们分别是被同济大学录取的闫珺涵同学,被大连外国语大学录取的尹一帆同学和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的赵津竹同学。

闫珺涵同学从搜集信息与择校,时间安排以及各科复习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了介绍。关于择校,她为大家介绍了选择院校时应当关注的内容以及相关的网页和APP,并且提出确定好目标后在复习之余也要关注新的信息,掌握好信息可以帮助更好地明确复习目标,在复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时间安排方面,她就考研准备阶段的时间规划向大家提供了相关建议,并且着重强调了暑假对于考研的重要性。最后,闫珺涵同学分享了单科复习方面的相关经验并展示了推荐用书。她指出,在英语方面要注重刷题质量,计时训练;在政治方面不光要注重试题内容也要注重对于题干的背诵。

接下来是尹一帆同学,她从时间分配和各科复习重点两方面出发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在时间分配方面,她认为时间的安排因人而异,要注意自己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符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正确的。在各科复习方面,她指出政治学习需要在刷题的同时再过一遍知识点;综合德语以及类似的科目则要结合之前的基础进行持续性复习。最后,尹一帆同学提出:“考研只是众多路中的一条,不论成功与否都不要丧失信心。”

最后是赵津竹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跨考考研的相关经验,她从备考心态和各科复习策略两大方面向大家进行分享。备考时,她认为应当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且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大压力,考试时要保持自信。在复习方面,她指出跨考的情况比较特殊,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和专业的参考书,在学习过程中要边背边理解以及注重模拟测试的时间。

随着最后一位主讲人分享完毕,本次线上考研分享会也宣告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对考研备考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全面的考虑。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德语学院的同学们都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取法乎上,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