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青衿之志,履践志远——FHM就读及海外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23 09:30:04  浏览:

3月20日19时05分,在德语学院校友联系及就业指导部的邀请下,2015级欧阳天泓为我院同学进行了海外就读就业的线上经验分享。

2015级毕业生欧阳天泓,2018年通过大外与德国FHM“3+2”联合办学项目来到柏林校区攻读MBA课程。毕业前后分别就职于德国家族企业Lamilux和大疆欧洲分公司。目前在柏林的Insta360 GmbH工作。

首先,欧阳同学具体介绍了FHM项目。项目分为3+2/4+2两种,该项目不仅提供出国机会让同学们体会异国文化生活,同时作为教育部备案,学校为留学生回国或在德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在FHM项目中可以“零成本”换专业,硕士毕业后德国会提供18个月的找工作签证。FHM教育水平受欧盟认可,学生就业范围扩大到欧盟,提高学生个人在国内外就业竞争力。

其次,对于已选择或正考虑FHM的同学,欧阳同学给出以下几点建议:一、FHM项目中学习知识是次要,首要的是在德国工作学习的经历。二、出国不仅要考虑疫情,也要从性格等个人方面多重考虑。

随后,欧阳同学就自身求职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德国面试形式和国内基本相同,德国企业更注重面试者的交流沟通能力,个别公司要求德语能力达到母语者水平,同时对英语也有一定要求。同时,德国企业重视面试者对该公司的主打产品等是否了解或对其研究方向是否感兴趣。

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并对自己的未来生涯做好规划,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心有所期,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