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考研经验分享会(二)

发布者:  时间:2022-04-22 10:07:56  浏览: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考研目标,合理规划未来之路,4月20日19时,德语学院举行了第二场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名2018级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分别是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的陈苑同学,以及被大连外国语大学录取的张浩和任萌同学。

陈苑同学跨考的是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首先她对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此专业考试为非统考,各个学校的命题差异大,因此在备考时要多读相关作品,提高自身表达能力。针对公共课备考,她强调要重视政治课的学习,但在网课学习上不能贪多,挤压了专业课复习的时间。同时她说明了备考二外德语的利弊关系,不论英语还是德语都要同样注重基础知识和真题的复习。最后她提出要正确看待考研,保持稳定心态,重视输出,进行自我模考,不要轻易弃考。

接下来是张浩同学,她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思想政治理论和翻译硕士德语两门考试中的相关经验。在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方面,她介绍了政治考试的分值分布,并通过自己备考的时间线给出了相关建议:首先巩固基础知识,再进行刷题,同时关注时事政治和注重错题积累。针对翻译硕士德语考试,她主要对相关备考书目进行了推荐,并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时间要合理分配。最后是任萌同学,首先她讲解了德语翻译基础考试的题型,向大家推荐了《德语翻译教程》等相关备考书目,并强调在备考时要着重记忆有关政府工作的词条,大量做专八真题和模拟题。随后她介绍了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试的相关信息,提到应用文写作要注重格式规范化,大作文类似于高考作文,但在要求上有所差别,备考时要注重素材积累。最后,在备考的时间安排上,她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时间安排,并提出在备考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状态和方式,随时注意心态调整。

最后是任萌同学,首先她讲解了德语翻译基础考试的题型,向大家推荐了《德语翻译教程》等相关备考书目,并强调在备考时要着重记忆有关政府工作的词条,大量做专八真题和模拟题。随后她介绍了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试的相关信息,提到应用文写作要注重格式规范化,大作文类似于高考作文,但在要求上有所差别,备考时要注重素材积累。最后,在备考的时间安排上,她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时间安排,并提出在备考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状态和方式,随时注意心态调整。

至此,第二场线上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聆听本次分享会,德语学院的同学们对考研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考量。考研之路,漫漫亦灿灿,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努力奋斗的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朝着目标继续前行,所有将来,皆为可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