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心存高远,励志笃行——德福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09:13:52  浏览: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志存高远,恒亦能成。”为使同学们对德福考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提升相应备考能力,12月7日19时30分,德语学院校友联系及就业指导部特在励志楼B区520教室举办了德福考试经验分享会,并邀请到来自2018级3班的唐伊玫同学分享她在德福考试中取得满分20分的成功经验。

首先,唐伊玫同学简单介绍了德福考试的流程,并依据考试真题在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做阅读时要先读题干,画出关键词,注意区分相似选项;听力部分要集中注意力,先读题再听,做填空题时要记录关键句;写作的模式比较固定,主要是描述表格内容并阐明自己的观点;口语考试中第四题和第六题难度较大,要注意组织语言进行分析。

其次,唐伊玫同学为我们推荐了一些备考教材,提出“徐立华系列”更适合新手入门,分模块进行专题训练,“新求精德福备考教程系列”则更适合进行补充训练和输出材料的积累,并强调在进行真题训练时一定要抽出密集的时间来模拟考试的流程。

接着,唐伊玫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在平常的阅读训练中,要注意词汇和句型的积累,便于我们理解文章内容;听力部分一定要精听,根据听力原文进行影子训练和同传训练,也可以搜集不同类别的听力材料有针对性的训练;在提高写作水平方面,要有意识地使用高级句式,一定要深入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寻找语伴或多与外教交流是练习口语的最佳选择,在嘈杂的环境中训练则更有利于我们适应考试环境。

最后,唐伊玫同学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让我们对德福考试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了解。相信德语学院的学子们一定在本次德福考试经验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提升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