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厉兵秣马雄风起,敢问天地试锋芒——2021级新生军训结语

发布者:  时间:2021-09-28 10:14:34  浏览:

金秋九月,大连外国语大学新生军训活动准时拉开帷幕。“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少年们在异乡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绿茵场上,那一抹耀眼的迷彩蓝,彰显了2021级新生的无限活力。

队列整齐,气宇轩昂,挺胸立定,抬头远望,每一句的口号你们都喊得铿锵有力,每一个动作要点你们都熟记于心,不论是烈日骄阳下还是狂风阴雨中,你们都能不动如山。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坚持,都见证着你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蜕变。十余天的磨砺过后,跟着鼓点,你们能踏出最整齐的步伐;军容整肃,你们用紧攥的双拳握住力量。

冲拳,勾拳,一招一式;齐步,正步,一步一挪。教官们的一句句口令在耳边回响,头上的汗水汇成一股流下,但你们眼中闪烁的是坚毅的光,咬牙坚持,绝不言退。

我见青山多坚毅,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恍然间,军训已至尾声。口号声、正步声、欢笑声此时也将向你们挥手告别。昨天,你们带着稚嫩踏入大学的校园;今天,你们一起承受磨练,历经风雨;明天,你们将要迎来真正的大学生活,扬帆起航。

军训的篇章已然翻过,但你们与德语学院的故事才刚刚拉开序幕。希望你们可以带着这股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作风,尽快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