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亦师亦友,共话未来——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9-17 09:45:31  浏览:

9月16日12时30分,德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励志楼A区3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主持。

陈永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真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教师,他们分别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教授、德语学院院长付天海教授、副院长张华南副教授、教授刘颖老师、副教授关玉红、傅琪老师,以及朱雯熙老师。

紧接着,由24名研究生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副校长丛明才、院长付天海和党总支书记陈永建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与期待,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要求。

丛明才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新生们应在三方面成长提高。一、思想政治上,要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会成熟,具备甄辨信息的能力。二、学习上,要转变本科学习观念和方法,在课后多下功夫。三、学术上,要更加严谨、规范和踏实,为硕士毕业论文做长远准备。

付天海院长则从专业领域,给出了新生们几点建议。对于学术型研究生,他认为应该做到博览群书,细读文献,不断锤炼研究方法,学会从粗放式到集约型转变,用跨学科的研究方式对知识进行融合,并重视学术的规范性。而对专业型研究生而言,则应注重对理论总览式地把握,通过背字典、大量阅读等方式夯实语言基础。

最后,陈永建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纪、合理规划未来学习生活、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2021级硕士研究生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勇于追梦逐梦,在未来的二年或三年学习生活中有更多的收获。

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十足的期待。相信身在德语学院的你们,都能遇见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