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奋斗新时代,青春当有为——德语学院2021年迎新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9-13 09:11:34  浏览:

1E117

怀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德语学院109名新生陆续踏入校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也为德语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14708

德语学院2021年迎新活动延续了上届“暖心服务,温情迎新”的主题,从假期的预想策划,到开学一周内的准备实施,德语学院上百名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热情投入到迎新的工作当中,使本次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万事俱备,只待君来

迎新日将至,为了使新生们安心、顺利地入校,德语学院各部门早在一周之前就开始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志愿者们也早已投入到了迎新的准备工作当中。

同去年一样,我们德语学院仍然暖心地为每一位新同学安排了“专属”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助,提供新生入学的一系列服务。  

而工作人员们也已经早早地将开学必备的各种物品装进了德语学院的特制文件袋当中,并提前发放给志愿者们,由其一对一地与新生们对接,做到井然有序。

16ABF

9月8日晚,德语学院的班导生们也提前为新生召开了线上答疑会议,耐心为新生解答问题,交代开学事宜,确保新生能顺利按流程进校报道。

F7A6

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迎新当天,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入校园前,要求新生们必须经过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省外学生的核酸检测等流程。而德语学院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已穿好院服、来到各自的岗位,等待与新生的初见。

138F1

14227

书香园3号楼中厅设置有德语学院的党员服务站,为新生们提供一些额外的帮助。从搬运行李到整理床铺,都展现出了党员们热心奉献的风范。

12E55

实时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年仍然在短视频平台进行了迎新现场的直播活动,由19级3班的寻冬雪同学和20级1班的钱含韬同学在线上为不能进校的家长们实时展示迎新情况。直播一开始,德语学院副教授关玉红老师与德语学院高年级教研室主任薛云老师就向新生表示了欢迎和问候,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待。随后,德语学院直播走访了新生寝室,新生们可以通过镜头与家长互动。当被问到初到德语学院的感受时,许多同学都开心地表示“德语学院的志愿者都非常的热情,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

接着,我们又跟随镜头来到了励志楼,途中还向大家展示了大外的操场、超市、轮滑场、室外篮球场等。在辅导员办公室,我们邀请了德语学院专职组织员、2021级新生辅导员付宏丽老师来针对直播间的一些问题答疑解惑。直播间内互动火热,家长们也通过此次“云游校”感受了大外的别样风采。

18160

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手持德语学院的各种标识,在指定位置一对一迎接新生。为了使迎新活动顺利进行,除了之前设立的钟楼签到点之外,我们又临时在5A寝室楼对面增添了一个迎新站点,确保新生能够更快更顺利地与志愿者对接。

在接到新生之后,志愿者再带领新生回到寝室,为他们整理床铺。因为省外新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在当天并不能发布,所以有些热心的志愿者还帮助新生购买当日所需的生活用品送至寝室,展现了德语学院的温情。

游大外

9月12日下午,所有新生都已陆续安顿完毕,德语学院组织了“游大外”活动。这是新生到校后在大外的第一次总体的游览,同学们从寝室出发,经过操场,励志楼,明阳湖以及食堂和综合楼,最终回到寝室。大外的每一角都留下了这支小队伍的足迹。

20E4A

这个九月,

新生进入校园。

在这里,

你们走进新教室、

遇见新同学、开启新征程,

脚下所站,是人生的起点,

揭开序章,开启的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这里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

很高兴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