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创新演绎,声动人心——德语学院2020级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者:  时间:2021-06-28 09:24:11  浏览:

6月23日13时10分,德语学院2020级配音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的多功能报告厅正式举行。

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德语专业性活动,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阶段共有18组选手报名参加,采取评委老师线上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初选,最终决出10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们将为喜欢的影视片段进行现场配音,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点评,决出本次大赛的优胜组。

为了使大赛更具专业性,决赛邀请到付天海院长、刘颖老师、姜新丽老师、佀楠楠老师、赵怀靖老师、刘思雨老师、朱文熙老师作为嘉宾评委。

决赛现场,选手们在保留原有台词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创新,给予了大家全新而颠覆的视听享受。参赛作品中,既有《海绵宝宝》、《小猪佩奇》这样幽默搞笑的动画配音,也有《人类简史》这样的科普类短视频,更有《西游记》等许多经典名著。其中一部名叫《Kampf gegen Coronavirus》的微视频配音作品以真实的画面、真挚的情感记录了中国人民的“抗疫”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除了参赛选手的配音表演,比赛间隙的串场节目也同样精彩。在何雨晨和钱含韬两位同学带来的歌曲《All of Me》中,两人独特的嗓音完美融合、恰到好处;李昱萱同学演唱的歌曲德语版《A Thousand Years》,使人沉浸于无限浪漫之中。


比赛最后,由付天海院长对选手们的表演作了点评总结。首先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达了内心的感动之情,对于节目的质量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他也指出同学们日后应该努力提高的方向:准确把握德语发音,学习模仿语音语调,多读、多练。

本次配音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彩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比赛中展示的影视作品涉及之广、内容之深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视野的广度和思想的深度;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更是展现了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创造能力与思维。最终,本次比赛也实现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

最后,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20.3韩贻霖 任佳杰

二等奖

20.1阮琳 王鹤淇  20.4李昱萱 王晗琪

三等奖

20.1顾茗然 王谡  20.2回响 闫紫柔

20.3吴一鸣 戚俊逸 

优秀奖

20.2柴熙聪 孙小力

20.2金美辰 吴宇莹 如克艳木

20.3谢心灵 李娅珺 潘佳悦

20.4吴秋香 沈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