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暨学术论坛并获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6-16 09:27:04  浏览:

611日,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德国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暨学术论坛通过线下参与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作为首个全国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77所大学245支队伍,345名本科生报名;其中有效报名共70所大学209支队伍,305名本科生,覆盖了全国60%以上开设德语本科专业的学校。共收到209篇论文,德汉语投稿比例约2:3,其中文学75篇,语言学69篇,跨文化区域国别65篇,参赛学生的研究领域实现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五个方向的全覆盖、学术性和前沿性。

经过紧张的初赛双盲评审以及复赛展示等环节,最终我院师生取得喜人成绩:

陈苑 文学组 优胜奖

张哲玺 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组 三等奖

付天海 文学组 优秀指导教师

朱雯熙 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组 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