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荣获校主题情景剧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6-17 20:00:2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情景剧大赛。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和辛苦排练,德语学院自主编排的红色情景剧《传承》成功通过初赛评选,与其他五部作品进入决赛角逐。

61616:00,大连外国语大学“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

在《传承》的情景剧中,从战火纷飞里留存下来的一枚意义深重的勋章,到山区支教的青年教师娓娓道来的英雄故事,从万里长征时含泪作别的两封家书,到长津湖畔响彻云霄的隆隆炮火,一幕幕真情的演绎,将现场的观众带回了那段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

“老战友,终于把你们盼回来了。现在咱们的国家强大了,生活越来越好,可是越好的生活,我越想你们呐!”一句句讫情尽意的台词,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看得热泪盈眶,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后,经过评委以公平公正为原则的量化评分,德语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党史,开展红色教育,引领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校的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我们用也这种方式表达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在实践中提高思想素质,陶冶道德情操,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情景剧演职员表

总负责

肖思佳 张明 宋辰 蒋文俊彤

主创

肖思佳 左昊 王谡 秦子睿

编剧

左昊 王谡 秦子睿 何梦琪 保家怡

演员

(按出场顺序)

孙小力 郭娇蕊 田文烨

张茹裕 董家辰 王谡

张瀚文 杨宇帆 覃冬玲

于金昊 左昊 王梓旭 朱锦韩 吴一鸣

秦子睿 邵布德泽 戚俊逸 钟育均

戚晓雨 奚译丹

背景制作

范蕊 刘之钰 马天琪

汪雨恬 李子曦 方俊毅

范卓铭 鲍奕霖 尹艺霖 杨宇帆

道具

李潇雨 张晋嘉 李悦书

张嘉莹 谭娅岚 梁琳雅 刘慧

背景放映

范蕊 方俊毅

灯光

马天琪 范卓铭 鲍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