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综合考量,厚积薄发——公务员报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15 08:41:50  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了解公务员报考的相关信息,4月14日19:10德语学院于励志楼B区520教室举行了公务员报考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学生吴运承主讲。他主要分享了选岗和备考两方面的经验。

· 选岗方面 ·

吴运承主要强调了寻找合适岗位,明确岗位所需条件的重要性。报考者应根据自身专业条件和个人需要,发挥应届生身份优势,对应相关岗位筛选条件在国家或地方的岗位上进行选择。报考者需要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的流程,不同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所占比例不同。要明确所选岗位必需的条件,避免准备不足的情况发生。

· 备考方面 ·

他建议同学们先选择国家和各省的真题进行练习,适当结合网络资源,谨慎选择网络课程进行学习。公务员考试是对考试者思维能力的测验,针对申论可以进行大量训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的一些内容(如常识)则较难准备,要有备考的重心。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收获良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就业方向的选择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进行考虑。愿我们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