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人生在勤,不负韶华——德语学院2016级李洪琳采访

发布者:  时间:2021-04-13 08:35:24  浏览:

在校期间参加系学生会秘书部;参与德语杂志系刊,担任采访部部长;担任新生小导和班长;参加省级创业项目“校园纪念品”,担任团队负责人;作为志愿者参加2019年大连达沃斯论坛年会。

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年度模拟招聘会决赛中获二等奖。

现就职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任外贸销售职位。

1.身为一名语言专业的学习者,进入企业后主要从事的工作有哪些呢?什么机缘促使你选择了这份工作?  

主要从事的工作是外贸销售;

谈不上什么机缘,之前做过外贸销售的实习,所以在秋招的时候这类工作面试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2.面试中有哪些注意事项?你认为哪些部分能为自己的面试加分?

面试主要分为群面和单独面。不管哪种面试都需要积极地展示自己的优势,做到有效发言;

加分项个人认为是在面试过程中要有超强的专注力和大胆表现自己的底气,适时抓住发言机会,给面试官留下印象。

3.德语这项技能在获取岗位时的竞争力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相比于非小语种专业同学,在求职中针对和德语国家展开业务的岗位,企业会将我们作为小语种人才储备而优先考虑。

4.为了更好地入职,除了德语之外,你认为是否需要辅修其他专业呢?

如果有精力,当然是可以多学一门实用型的专业。具体专业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

5. 工作一年你的最大改变与收获是?

谈到改变,我觉得是精神层面上逐渐变得更加独立。当然更加独立不只意味着更加自由,更多的是责任。工作一年收获最多的是如何融入社会,如何在社会中渐渐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6.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准备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学弟学妹们,建议大家多多在寒暑假找找实习。多试试不同的行业和工作。一方面可以早些确定自己找工作的方向,另一方面实习经历也是求职应聘的一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