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职面人生,职掌未来——德语学院模拟招聘大赛赛程记录

发布者:  时间:2021-04-20 08:09:17  浏览:

4月19日,德语学院模拟招聘大赛于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会由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温丽娜、德语学院研究生唐旭、屈巧红以及即将入职字节跳动的2017级学生吴春桢组成。他们对这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自我展示和压力面试,着重考察了选手的语言逻辑能力及综合素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逻辑清楚,规划明确,沉着冷静,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优秀的个人素质。

首先是第一个环节——自我展示环节。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2019级1班的范思怡同学,她首先大致介绍了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接着介绍了自己的长处及努力方向,为自己的职业做出了清晰的规划,给后面的选手起到了表率的作用。接下来的选手们也大致从自己的职业选择、自己的长处及努力方向进行了自我阐释。

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压力面试。选手们要通过自身强大的语言能力迎接面试官的问题,并向面试官展示和推销自己。这个环节对选手心理素质及综合素质要求很高。选手们沉着冷静地面对面试官提问,展示了很好的个人素质和能力。

压力面试环节结束后,面试官为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面试官建议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就业目标,并结合自身优势,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最后,按照选手得分排名,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杨宇帆

二等奖 范思怡 孙小力

三等奖 钱含韬 顾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