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第十一届“尚德杯”戏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0-12-24 10:34:43  浏览:

12月23日14:00,德语学院第十一届“尚德杯”戏剧大赛在励志楼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顺利开展。比赛由刘颖、关玉红、姜新丽、赵怀靖、侣楠楠五名老师担任评委,张瀚文、寻冬雪同学主持。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事业的双翼。”由2019级1班的同学们演绎的作品《浮士德》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故事讲述了一名剧作家在世俗观念、利益与自身理想的矛盾中毅然决然坚持自己的理想,最终如愿以偿地创作出了一部流芳百年的话剧。这样一部充斥着理想与现实碰撞的作品,在同学们的演绎下生动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带领着大家跟随剧中人物的脚步去体会那永不放弃、坚守梦想的品格,去探索人性本质中永不满足、积极向上的“浮士德精神”。

接着,2019级3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作品《魂断威尼斯》,将我们带入了一场不一样的奇遇。这是一段艺术家追寻美与生命失落的唯美故事,剧中一幕幕场景加入了同学们自己的理解和不一样的创新,像一张张彩色的明信片,创造出一种对“美”的作品的纯粹的意念。

比赛在2019级2班带来的《摇滚莫扎特》中走向高潮。在一段轻松愉快的开场后,故事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莫扎特少年成名,后又历经坎坷,最终英年早逝的传奇人生已然具备十足的戏剧意味,而同学们在表演中加入的歌剧元素,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有血有肉的莫扎特形象。

最后,2019级4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今天比赛的收尾之作——《布登勃洛克一家》。我们在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中感受到了赫赫有名的布登勃洛克家族的神奇魅力,随着精明能干的老约翰、为人严谨的托马斯、不思进取的克里斯蒂安、含辛茹苦的安冬妮一起,感受着这个家族的兴衰际遇,让人忍不住唏嘘回味。

此次戏剧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却因突发疫情临时改成直播的方式邀请同学们线上观看。虽然条件有限,同学们的热情却不减,热情参与,积极配合。

本届大赛在多方人员协作下取得圆满成功,作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的一项特色赛事,本届德语戏剧大赛承袭了往届赛事的高品质、高水平,同时更突出了19级同学的新风彩。他们无与伦比的灵活思维和独特的表现形式为戏剧艺术注入了新鲜血液,让经典与时俱进,充满新的活力。

最终,经过大赛评委的量化打分,本次大赛评选出集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最佳演员奖四名、最佳编剧奖四名。现将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个人奖

最佳男主

19.2蔡庚辰

最佳女主

19.2保家怡 19.4马心茹

最佳口语

19.2蔡庚辰

最佳编剧

19.3宋秋羽    

19.4李书恒 何娟娟 田文烨

集体奖

一等奖

19.4班

二等奖

19.3班

三等奖

19.1班 19.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