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励志笃行,臻于至善——德语学院2017级崔曼琳采访

发布者:  时间:2020-12-08 10:15:11  浏览:

2017级崔曼琳

现签约傲基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培生岗位,主要负责亚马逊网站的运营。

问: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楚的规划了吗?

答:在大一的时候就确定毕业以后直接就业了。大二的就业指导课上听老师说起跨境电商行业和傲基,当时就很感兴趣。其实在大三有过考研的想法,但是通过对自己的准确定位觉得我不是坐得住板凳学习的人,所以选择坚持最初的想法,就是直接就业。

问:针对现在的职业,你觉得在语言学习的同时还应该着重哪些方面的才能?

答:首先语言学习非常重要,我现在特别后悔之前大一大二没有打好基础,在就业的时候语言证书还是很重要的。但是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占很大一部分,比如这个运营岗位,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文案编辑能力。吃苦耐劳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跨境电商行业需要经常加班。

问:你觉得自己或者身边人身上有什么好的品质或者性格能够在求职中发挥重要作用呢?

答:在求职中,无论是投递简历还是与HR沟通,重要的是积极主动,态度诚恳,自己要通过各种平台积极地寻找就业机会。首先准备初期时简历的制作至关重要,面试环节则主要考察心理素质和语言组织能力。面对考官要自信大方,不管HR提的问题自己能不能答上来,都要积极地说一些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不要紧张,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在面试中就已经赢了一半了。

问:除了上面讲到的内容,有没有想特别提醒学弟学妹的地方?

答:首先,要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并且一定要尽早确定好自己毕业以后的去向,越早越好,越早确定就可以越早准备。想要直接就业的学弟学妹可以尽早找实习,实习经历是用人单位十分看重的,面试所需要的自我介绍和一些关于公司或者这个行业的问题,都是要提前准备充分的。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等到大四才犹豫不决到底就业、考研、考公还是出国。其次就是心态问题,在思考毕业去向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会非常焦虑,这个时候需要调整好心态,也不要随波逐流。身边的人都在考研,自己也要跟着去考,这样不太好。要对自己进行定位和分析,到底哪条路适合自己,不要害怕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个光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