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接力共冲锋,精神永相传——德语学院学生参加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接力长跑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10:28:15  浏览:

12月2日13:30,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接力长跑比赛如期举行。阴冷的天气伴随着冰冷的小雨和刺骨的寒风。然而德语学院的选手们在这样恶劣的天气状况下并没有丧失斗志,纷纷摩拳擦掌,为将要到来的比赛热身。只听一声枪响,队员们如箭一般飞奔了出去。

从承志楼前出发,德语学院运动员们第一个要克服的便是南门那一道漫长的斜坡。在小雨的洗礼下,斜坡变得格外湿滑,这无疑变相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只见他们迈动着矫健的步伐,冒着冰冷刺骨的寒风,向前冲了出去。轻柔的细雨是他们的伙伴,身后的同学为他们呐喊。踏着艰难的步伐,他们终于度过了那艰难而漫长的斜坡。

跑过了长坡,德语学院的队员们来到了长跑的必经之地——明阳湖。阵阵寒风掠过,湖边的柳条在风中摇曳,弯曲的跑道显得漫长而不见边际。他们迸发出如火的热情,在明阳湖畔蜿蜒的跑道上拼尽全力向前方迈进。寒风穿透他们的身体,但穿不透他们向前进发的意志。一阵追逐过后,他们终于迎来了笔直的跑道。

此时此刻,1500米的行程已经度过了一大半,温热的汗水与冰冷的微雨浸湿了德语学院队员们的衣服。伴随着寒风与大外雨中泥土的气息,他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向前方发起冲锋。在他们的前方,是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是德语学院同学们的期望,是下一棒的传承与继续,是德语学院的荣耀与希望。尽管乌云遮住了太阳,但他们奔跑的背影同样耀眼而动人。

跑过了笔直的大道,德语学院的队员们迎来了最后的200米弯道。前方是下一棒同学的期待,也是他们这段路途的终点。他们手握德语学院的标志,通红的脸庞是他们度过漫长跑道的证明。他们向前方全力冲刺,将手中的标志传到了下一位同学的手中……

比赛在三点正式结束。无论名次高低,此次比赛展现给我们的是德语学院同学们团结协作与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无论气候多么恶劣也要拼尽全力克服的勇气与永不放弃的决心。他们的荣誉感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德语学院的全体同学。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德院人,如接力棒一般将德院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