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青春无悔,告白有声”——德语学院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0-10-22 08:13:08  浏览:

为提升我院广大同学的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同学们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立志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展现青春力量,抒发爱国情怀,10月21日下午3:00,我院在励志楼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举办了“青春无悔,告白有声”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组织部的大力宣传,我院共有2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活动邀请了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温丽娜老师以及德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辰、张明、肖思佳、蒋文俊彤担任比赛评委,各班也派出了多名同学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设有汉语与英语两个组别,以及“爱国爱校”“最美逆行”“青春力量”三大主题。参赛选手依照汉语组到英语组、18级到20级的顺序分别进行演讲展示。

经过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选手们开始按照顺序登台展示。配合着制作精美、各具特色的幻灯片及精心挑选的背景音乐,他们将个人风格以及演讲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所有的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感人肺腑,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讲完毕,温丽娜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关于演讲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及更高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她表示,我们需要学习的最重要的能力是敢于表达自己,并且要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语言的感染力。她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努力,能让大外听到德语学院的声音,让全国高校听到大外的声音,让世界听到我们中国人的声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019级1班的王茂兴摘获本次比赛的桂冠,张哲玺、蔡庚辰获得二等奖,全远睿、覃冬玲、伊和山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又提升了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德院学子定能在危难里担责任,在大势中现情怀,积极地去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并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去讲好属于我们的“德院故事”与“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