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厚积薄发,再绽光芒”——德语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决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0-16 08:20:02  浏览:

为给学生们营造一个了解就业应聘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体验招聘氛围、锻炼应聘能力、训练就业思维、提升就业竞争力,10月14日19:00,我院在励志楼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举办了德语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在这里,他们将进行最后的比拼。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德语学院研究生:赵轩、陈卓、唐旭以及德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明、蒋文俊彤。

11D50


比赛共分为个人展示与压力面试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依次上场,采用幻灯片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选手们进行展示的内容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一、自我优劣势分析。二、就学与就业环境分析。三、未来规划。四、履历展示。各选手对自己的职业方向都有独特的定位,且均有在校学生组织工作或企业,社会组织实习或志愿服务的经历。通过现场学习,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受益良多。



在第二环节中,通过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对自己在第一环节的表现进行了自我评价。之后评委对选手演讲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及拓展性问答,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本环节过后,评委与观众都对选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选手展示环节过后,评委代表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评价。他们主要指出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演讲过程中,演讲者要更加注重与观众的眼神交流以及肢体语言的表达。二、在讲述履历与规划时,选手们应注意量化与质化的区别、履历与目标的具体化,避免模糊表达。三、演讲者要重视图片的展示作用,文字力求简洁清晰。

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喻文妍获得冠军,尹一帆获得亚军,范思怡获得季军。最后,评委与选手集体合影,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是参赛者的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也是作为德语学院新生力量的学弟学妹们拓展视野,向前辈学习的一次宝贵的机会,标志着选手们应聘就业的全新征程正式开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德语学院在莘莘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续写成就,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