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与国同庆,与家齐欢”德语学院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0-16 08:12:58  浏览:

2020年中秋国庆喜相逢,家国团圆情更浓。为赴明月之约,为贺祖国之诞,德语学院举行了中秋·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109E3


9月30日下午3点,德语学院于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进行了中秋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由秘书部王艺群主持。首先,学生组织成员为每名到场同学分发了中秋大礼包。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初衷:旨在营造德语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并使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的同学们同样感受到家的气息。最后她送上了“银月柔美挂苍穹,清亮光辉共团圆”的真挚祝福并对到场的全部成员致以诚挚谢意。

当晚8点,德语学院于操场进行了新生团建活动。本次新生团建由文体部、志愿服务部联合主办,学生组织其他部门志愿协办。团建伊始,学生们首先围成一圈进行了热身运动,从军训的紧张训练中得到了一定的放松。随后进入游戏环节,学生们进行了抱团游戏“一块五”,场面热闹温馨,欢笑连连,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个游戏环节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缓解了大家对于家乡的思念。稍作调整后,学生组织成员为新生们发放了丰盛的零食礼包、月饼和水果。无论你是否得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你都尝到了中秋的第一块月饼,收到了德院的第一份关怀。“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怡”,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因为同学老师的关怀,新生同学们依然感受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团聚之情。

176CB


今年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你与德院也撞了个满怀。“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月光会照亮来时的路,旗帜会一直指引着我们,不忘心中本真,坚定前行,我们必和德院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