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感受风云,领略真谛”——德语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复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0-11 23:56:35  浏览:

为使我院学生切身感受求职的氛围,充分了解企业招聘的流程与规则,掌握应聘和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10月11日下午13:30,我院在励志楼B区210教室成功举办了德语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复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德语学院研究生:唐旭、张少楠、屈巧红。

实战开启

比赛伊始,各位选手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不同教室通过抽签进行了不同题目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该过程分为发言提纲的概括、小组成员依次发表看法并给出理由、小组讨论、最终结果报告四个环节。最后,由评委对小组的整体表现进行打分。

大赛现场
第一小组抽到的题目为谈论网上教育具体有哪些优缺点;第二小组抽到的题目为应聘银行员工所需能力和素质;第三小组抽到的题目为如何在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兼顾多项任务。三个题目各不相同,但都与求职密切相关,情景性强。选手们充分开动大脑,发散思维,围绕题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精彩的发言。

实战过程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就各小组成员和小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第一小组,评委表示整体表现不错,小组成员能够做到认真倾听他人的意见并积极发言。对于第二小组,评委对小组内部分选手能够运用手势及表情来增加亲切感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于第三小组,评委评价该小组表现非常优秀,小组成员能明确自己的任务,认真履行。大部分选手们发言自信,统筹能力强,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

大赛最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大赛将真实的职场应聘搬进了校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并熟悉招聘的平台,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能更加真切地感受职场风云,领悟求职真谛,更加注重细节,积极表现自我,切实提高自己的求职能力,为将来走入职场做好准备。

最后,根据简历+复赛总分成绩排名,尹一帆、喻文妍、范思怡、寻冬雪、李丽瑶、杨雨鑫、李鸣晨、郭佳慧、王茂兴九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评委们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也期待他们在决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