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万江横渡,再越千山”——2020级新生军训结语

发布者:  时间:2020-10-03 23:52:04  浏览:

当你最后一次踏着《检阅进行曲》的鼓点走过主席台前,最后一次穿着蓝色的迷彩服走在绿茵场上,最后一次以军训学员的身份和自己的教官相拥,最后一次穿着那双被你埋怨过无数遍的作训鞋,你最终意识到,这一场长达十二天的“试炼”结束了。

祝贺你们,顺利地度过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第一课”。

在这十二天里,或许你也曾抱怨,抱怨列队训练是怎样在每分每秒予以你意志上的动摇,抱怨灼灼烈日是怎样在你还来不及擦汗时为你涂抹上了黝黑的油彩,抱怨教官们是如何在你身心俱疲的时候为你的“崩溃”及时地“添砖加瓦”。

但是,相信这段峥嵘岁月带给你们的不只是疲倦和痛苦。

每当你立于骄阳之下,贴着你的双鬓缓缓流下的汗水里包裹着的是你的坚定和顽强;每当你站在行伍之列,你和队友的口号声碰撞在空气之中,泛出一圈又一圈是你们默契的共鸣;每当你走在食堂之中,手中饭菜的香味和身体里的疲倦在周旋博弈个不停,最后仍能握手言和,这是你成长的蜕变。

这些都是军训留给你们的财富,是坚强、友谊和充实。

在后来的时光里你会发现,很难再有这样的一段日子:它可以让你心无旁骛地投入进去,你亦愿为此不计回报,不计辛劳,不畏困难;它可以让你和那样多的同学们相聚在同一片土地上,为了同一个目标日复一日地坚守下去;它可以让你的每一天都疲惫却充实地度过,而不是因为虚度时光而埋怨、遗憾。

所以,带着这段宝贵的回忆在你心底刻下的印记认真地迎接未来的道路吧,希望你能在以后的四年里,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委屈,怎样的烦恼,都能回首这段曾给予你力量和勇气的时光,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既然选择了诗和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不远万里,横渡万江至此,那么也请背上行囊,带上军训馈赠的坚毅,带上教官留下的谆谆教诲,带上心中的希望与信仰,我们,再越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