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21 23:41:55  浏览:

为欢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师生搭建沟通的桥梁,德语学院于9月21日在8A308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德语学院研究生导师丛明才、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德语学院院长付天海、副院长张华南、硕士研究生导师刘颖、关玉红、教学秘书崔妙婕和21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师生见面会,会议由陈永建书记主持。陈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导师,之后,21名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首先,丛校长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20年招生情况及德语学院发展现状。随后丛校长对新生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的关系。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传播正能量,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三是要广泛阅读,扩展知识面,积极主动地和导师保持沟通,顺利完成学业任务。

随后,付天海院长就学习研究对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合理的建议。付院长对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提出三点期待:一要认真上好每一门课,广泛阅读书籍文献。二要养成科学的研究方法,培养问题意识。三要关注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知识。对于德语笔译专业的同学,付院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积累海量的词汇、扎实语言基本功。二要强化阅读能力、广泛涉猎知识、提升翻译技能。

最后,陈永建书记就学习、生活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陈书记强调研究生学习阶段,应当主动与导师沟通,虚心向老师学习,积极与学长学姐交流。同时应当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志于学术之路的同学可以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在疫情防控方面,陈书记指出应当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防控事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认真履行请假条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最后,陈书记表示,研究生学习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2020级同学们能够开心生活、全面发展、学有所成。

此次师生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德语学院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更使2020级研究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涯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好适应新的学习阶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度过丰富精彩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