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指点迷津,坚定前行——毕业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4-09 23:20:49  浏览:

2020年4月5日19时整,我系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的毕业规划分享会在线上准时开展。本次分享会分为三堂分享课,由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学长分享经验与心得。


第一课由来自字节跳动的开发工程师武学长主讲。

已被字节跳动录用的武学长向同学们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心得。他形容自己的求职路程为“低开高走”。他从校招会开始求职,经历几番波折最后选择了字节跳动这所公司。而经历过这些的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软件学习的路线与求职的技巧。他还强调: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要突发奇想抓住一个学科突击学习几个月就去求职,这无疑是不现实的。

第二课由双非本科考入南开大学研究生的田学长主讲。

他将他的考研经验与心得分为四个大方面:考研科普、复习规划、择校以及信息收集。他针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经验分享。他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三思而后行。考研不是儿戏,是一次对人生有巨大影响的选择,而同学们需要承担这次选择的后果。

第三课由收到校招多家产品经理及管培生offer的黄学长主讲。

经验丰富的黄学长将内容分为两部分:大学时的校园规划与非技术岗位的求职经验与技巧。

大学时期的校园规划,黄学长建议大家忙起来,在坚持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升各方面的素养与能力,不建议两耳不闻窗外事。而非技术岗位的求职方面,从职位选择到简历撰写,黄学长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他强烈推荐有求职意向的同学积极参与实习,积累经验。


在每堂分享课的末尾,学长都细心地留出了答疑时间,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困惑。相信这次毕业规划分享会可以为同学们驱散前路的迷雾,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好的认识,给予同学们继续砥砺奋进的信心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