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战“疫”有我显担当

发布者:  时间:2022-04-02 10:46:51  浏览: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德语学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防疫第一线,德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无惧困难,默默奉献,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守无言,凝聚强大力量;志愿无声,鼓舞磅礴斗志。他们以坚定的信念汇成一股战“疫”合力,定格着一幕幕暖心而动人的画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将持续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我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

疫情防控,与爱同行

3月28日,由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的口罩督导服务队在综合楼、食堂、快递点、图书馆、风雨操场以及寝室楼等人员密集处轮值站岗,引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志愿者们毫无怨言,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善意的手势,提醒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守好疫情防控“一米线”,彰显了德语学院学子无私奉献的助人情怀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心同向,共筑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由我院党员同志组成的先锋巡逻队在学校东门附近的栅栏处进行路线巡逻,对学生企图翻越栅栏出校、传递校外物品及外卖等违纪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校园的一道屏障,诠释了党员先锋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也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展现了“不忘使命,坚守初心”的时代风采。


未雨绸缪,机动应变

为了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应对校内突发疫情,在党员同学的带领下,德语学院部分志愿者化身为寝室楼层管理员,时刻关注寝室同学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校内疫情,管理员们将作为各楼层的机动人员迅速赶到德语学院寝室,报告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使命必达,有难必上,志愿者们努力将每一项预案流程熟记在心,保持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暖心关切,助力考研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许多考研学子只能参加线上复试。为了让更多同学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德语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寻找合适的场所,帮助调试各类影音设备并贴心在门上标注“请勿打扰”等字样,尽己所能地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面试条件与环境,用自己的热情鼓励与悉心关切大大减轻了考研学子们的心理压力。

支部互联共建,解决学生问题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下沉到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送去了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并与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开展了网格化管理问题反馈的座谈会,悉心听取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代表从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心理状况、网格化管理情况和支部共建情况等方面进行发言。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娄伟哲老师悉心听取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记录与回复。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赞扬。春天已至,回暖可期,学校各个部门和同学们一起同心同行,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