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百年荣耀铸党魂,世纪开创新格局(2015—2021)

发布者:  时间:2021-06-23 09:48:52  浏览:

2015 深化纪律体制改革

2015年1月12日至14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举行。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延展深化,从4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12月28日至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要求。

2016 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17 中共十九大召开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与时俱进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

2018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7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

2020 全面实现脱贫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国实现了全面脱贫,为我国以及世界的脱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始实施

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

民法典不仅是中国条文数最多的一部法律,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施行意味着中国开启了“民法典时代”。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沧桑。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摸索,不断发展,从最初嘉兴南湖的13人,到如今成为拥有九千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用他有力的臂膀托起了民族的重量,用他笔直的腰杆挺起了民族的脊梁,用他睿智的思想引领民族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