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德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讲

发布者:  时间:2021-04-26 08:23:05  浏览:

4月25日下午,德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讲在励志楼A区308会议室召开。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主持会议,德语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付天海主讲,德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陈永建同志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指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开展相关的活动,形式要不拘一格、灵活多样。

紧接着,付天海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的报告。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讲话中所提到的重要精神,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讲话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号召师生不仅要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最后,陈永建同志对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做了总结。他提出,如今学院党员人数的不断扩大,更是不能放松对党员党性的严格要求。作为教师党员,要扎实落实“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的承诺书,助推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学生党员,要勇于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平常的小事中展现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报告使全体师生党员对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精准的定位,对“走在前、做表率”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全体党员要坚定做到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把理论知识切实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