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地道战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08:16:36  浏览:

铭记峥嵘岁月,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德语学院特别推出“青年说”系列讲堂,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第一期“青年说”讲堂将由学生党员陈卓、陈宇、李忠豪为我们讲述地道战精神的由来与其精神内涵。

一、精神内涵


二、精神由来

地道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平原上,抗日军民利用地道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作战方式。

地处河北省清苑县的冉庄从1937年开始挖地道对付日寇,是最早开展地道战的地方之一。

地道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冀中平原抗日军民的一个创造,是坚持平原游击战争的一种有效的作战形式。

三、精神意义

地道战精神在今天也有深远的意义。地道战精神的灵魂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我们为了加快发展、建设家园,必须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因此,我们要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就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弘扬地道战精神。

国际之间的竞争在世界走向新时代的时候愈演愈烈。一个独立的国家,只有拥有属于自己民族的精神文化力量,才能让自己立足于世界这个大舞台上,才能演绎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