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厚植精神谱系,筑梦教育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13 09:04:36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学史力行,6月11日下午,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结对共建的大连市旅顺口区登峰小学,深入开展“厚植精神谱系、筑梦教育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在为登峰小学的同学们授课之前,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系统性深入学习后,学生党员选取地道战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焦裕禄精神、女排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这九大精神作为授课的主题内容。并以小组的形式,借助老党员寻访、红色旧址参观所积累的党史材料,整理形成言简意赅、生动形象的、面向小学生群体的授课资料。

地道战精神

北大荒精神

大庆精神

雷锋精神

脱贫攻坚精神

焦裕禄精神

女排精神

航空航天精神

抗震救灾精神

活动当天,各课程小组分别走进登峰小学四、五年级的9个班级,把九大精神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作为切入点,辅以生动的小故事和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小讲堂”。同学们都积极思考发问,争先与学生党员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登峰小学党支部的创新性合作。开展“党史小讲堂”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党支部的服务引领作用——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发展,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引导新时代新青年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谱系精神中汲取到坚定的信念,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焕发出蓬勃的朝气,激发出生命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