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任德成为德语学院全体党员做9月份主题党日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0-09-03 13:40:02  浏览:

9月2日14时,德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任德成在励学楼党员活动室利用线上线下为全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回顾建校早期艰苦岁月,发扬大外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的报告。报告由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主持,德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任老师以详实的资料,结合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情回顾了大外的前身大连日语专科学校、辽宁外语专科学校两个时期艰苦奋斗的办学岁月。他从建校历史背景、两个历史时期的建校与发展沿革到人才培训目标、专业建设情况;从校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到课程建设、办学特色;从教学、科研到社会实践、学生素质培养;从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到早期大外精神,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详细分享。还向师生党员介绍数位杰出校友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最后,任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德语学院实际,提出早期大外精神对今后工作的十点重要启示。号召师生党员不忘大外办学初心,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外国语大学使命,奋发图强,为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任老师在百忙之中为全体党员做了精彩的报告,大家都深受鼓舞和感动。本次报告会,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外成立56周年前夕,通过任老师关于大外早期校史与取得的光辉成就的讲解,对早期大外人所具有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大外人在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感将大外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建设好大外,是每一个大外人应尽的责任。只要一代代大外人共同坚持不懈努力,大外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