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德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情景式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0-08 07:39:55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后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党员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德语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0月7日下午在大连清风小镇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对党忠诚”的党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红色影视体验”环节,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分别选择两个场景“打土豪,分田地”、“报名参军”。随行党员们根据之前设定好的角色选择了相应的服装。在 “打土豪,分田地” 、“报名参军”的场景中,红军战士们审判地主烧毁地契和欠条,随后百姓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红军。通过这次沉浸式的体验演绎使参加活动的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旧社会民众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党和党领导的军队都是为了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1F3A6


之后,随行党员们来到了张有萱革命生涯展馆进行了参观。张有萱曾经在抗战期间担任敌工部部长,并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大连造船厂的奠基人。在了解到张有萱事迹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革命诉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需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忠于党,忠于国家。

最后,在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的领誓下,随行党员在党旗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198BF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体会到要树立政治意识,对党忠诚,铭记如今的和平与发展都是革命先烈们用坚强的生命和顽强的意志换来的。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