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者:  时间:2020-08-17 13:02:48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这一背景下,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暑期基层调研走访活动,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学习。

8月7日,我院花沁怡同学来到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中医医院,有幸就基层党支部的建设问题对住院部党支部书记孙亮同志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孙亮同志十分热情地向花沁怡同学分享了所属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并做了以下几点总结:

第一,认真落实党支部和党员的双目标管理制度,在年终进行双目标管理的检查与考评,做到程序严谨规范、资料保存齐全;

第二,认真抓好学习制度与“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支部坚持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会议的记录与签到工作,并由此建立长效机制,在年终进行评优评先活动;

第三,做好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学习与培训计划,安排党课学习,坚持从临床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尤其注重对高学历、高职称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第四,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按标准收缴党费。要求每位党员按月将党费上缴给所在支部,各党支部及时上缴至上级党委;

第五,在手机上维护与完成好“爱党建”平台上的任务。要求每位党员在每个月登录规定的次数,并参加两次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与一次支部党员大会,签到与留存的照片都要发布到爱党建平台上;

第六,加强党员与无党派人士以及普通群众的密切联系,团结好党外同志,从政治上关心他们,发挥好纽带与联动作用,进一步做好党的统战工作。

孙亮同志还提到,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许多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方,身先士卒的发挥了党员应有的力量,而这些成果的获得都离不开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的认真学习与贯彻。广大党员们都应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组织的部署,牢记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座堡垒,把上下联动形成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


最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与大连目前尚不乐观的疫情状况,孙亮同志还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学生党员应听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必要的安全防疫工作,在本人健康状况良好的基本前提下,可向在所在支部主动请缨、积极表态,为支部与院系做一些如新生引导、体温测量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所要做的绝不只是高呼口号那么简单,而应把中国共产党看作是一盏能够为我们指引方向,保卫我们不偏离航道的明灯,始终爱护党、拥护党,在积极投身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与充实自身。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花沁怡同志从经验丰富的基层党建工作者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她表示会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增强自己的各项能力,为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