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党支部开展“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暑期基层调研走访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8-13 12:56:14  浏览:

为了增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了解,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主题的暑期基层调研走访系列活动。

8月10日上午,我院贾若岑同志来到了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霁虹街道明朗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就社区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访问调研。党支部副书记陈明红同志热情地招待了接待了调研同学,并从两个方面介绍了社区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社区两委按照区、街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推动改建后成立的小院支部发挥作用,对于社区实现民主自治网络格局起到了关键作用。社区党委始终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按部就班的把区、街党委的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到实处,在落实现有制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和完善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做到组织工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学习教育主动化、创先争优普遍化,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二)开展党员慰问工作

社区党支部对社区老党员及贫困户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到社区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进一步摸清了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获得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今后社区党委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走访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的责任感,对于调动广大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陈明红同志还向调研同学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霁虹街道明朗社区党组织及时深入辖区企业,摸清复工需求,细化企业复工举措,引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让广大群众在疫情前面能够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通过这次走访,贾若岑同学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遵循群众路线,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她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德语学院党支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