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坚定信念,指引向前——我院党员系列采访

发布者:  时间:2020-08-12 12:48:39  浏览: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而党员则是有着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为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先进思想,我们采访了我院的优秀党员杜银雪学姐和陈宇学姐,来听听她们对党员的理解。



1.你认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当具备哪些素质?

杜银雪: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的精神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具有服务观念,要乐于主动帮助他人。

   陈宇: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先进是行动先进的先导,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思想信念,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好地投身为于社会主义奋斗的事业。


2.在成为共产党员后,你觉得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杜银雪:入党以后有了更强的责任感。作为一个党员,要以身作则,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同时,我也学会了定期自我反思批评,及时发现学习与生活上的不足并进行改正,还学会了坚持到底,不被困难打倒,越挫越勇。


陈宇:就我而言,最主要的变化是更加重视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就规定了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认为作为学生党员,也应时刻坚持服务群众的原则,尽己所能地为身边老师同学做贡献。


3.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生活中应当如何要求自己?

杜银雪:服从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甘于牺牲。


陈宇: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体要求可以落实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思想上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学习,重视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上认真学习各项学科;课外积极主动参加课外活动或者志愿服务等。



  4.在党员工作的过程中,你是否经历过困难或迷茫?如果有,你是怎样克服的?

杜银雪:生活中困难不可避免,遇到困难要保持正确的心态,不灰心,迎难而上,积极想办法,勇敢面对。当然解决困难时也要遵章守纪,始终注重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陈宇:我刚开始接触党支部工作的时候,由于不太熟悉而遇到过一些困难,于是我积极与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在党员工作过程中遇见困难是常事,应以自信的态度对待问题。